![]()
全網熱議!美退役老兵發出嚴厲警告,若敗給伊朗,中國將徹底看穿美國全部底牌?
最近,美國一個退役老兵說了句大實話。他說,要是美國連伊朗都打不贏,中國就把美國的底牌全看光了。這話聽起來挺嚇人,但仔細一想,還真是這么回事。
美國為啥這么怕伊朗?說白了,就是伊朗現在硬氣了。伊朗搞核技術,美國就緊張。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已經用到頭了,可伊朗根本不怕。伊朗該干啥還干啥,核技術研究得更快了。美國派軍隊嚇唬伊朗,效果也不大。這就好比家里老大以前說了算,現在小弟不服,老大也沒轍。
美國在中東說了很多年算。現在不一樣了。伊朗站出來,說要打破美國定的規矩。美國手里有最厲害的武器,可光靠武器解決不了問題。中東那邊宗教民族關系復雜,打來打去,只能暫時安靜一會兒,后面矛盾更大。現在全球能源緊張,美國更不敢隨便動手打了。
![]()
有個關鍵地方叫霍爾木茲海峽。全世界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石油,都得從這兒過。美國怕伊朗動手,把這條水道給封了。真封了,美國的油輪也過不去,大家都麻煩。所以美國對伊朗,是又嚇唬又不敢真打得太狠。
那個退役老兵叫杰克·卡爾,他說美國現在很焦慮。以前美國想怎么樣就怎么樣,現在不行了。伊朗不聽它的,別的國家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美國那套老辦法,越來越不管用了。
這時候,有意思的事情發生了。中東一些國家,開始不跟著美國走了。比如沙特和伊朗,以前是死對頭,最近居然和好了,恢復了外交關系。這在以前根本不敢想。沙特為啥這么做?因為它看明白了,美國靠不住。美國把好多資源都給了以色列,想讓以色列對付伊朗。沙特不想當美國的棋子了。
![]()
不光沙特,阿聯酋、巴林這些國家,也都想跟中國搞好關系。它們希望在中國和美國之間找個平衡,這樣對自己最有利。這對中國來說,是個大好事。以前中東是美國的地盤,中國不好插手。現在機會來了,中國可以跟這些國家好好合作。
世界正在變,不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越來越多的國家,想自己決定自己的事。這就是多極化。美國如果還想著當世界老大,看誰不順眼就打壓誰,那它只會越來越累。如果它能放下架子,跟大家平等商量,也許還能多當幾年大國。
網友看了這事,都說爽。有網友說,美國以為自己能打贏伊朗?太天真了。只要伊朗現政府不倒,美國就不算贏。無非是仗著自己厲害欺負人,這次跟以色列一起對付伊朗,打成這樣還不嫌丟人。
![]()
還有網友說,要是美國打不贏伊朗,那就不是底牌被中國看穿的問題了。那是美國手里一把爛牌,被全世界都看到了。以后它再想指手畫腳,沒人會真心聽它的。
說到底,還是咱們中國強了。現在連中國的小學生都知道,只要伊朗不服軟,美國就輸了。美國以前那套,行不通了。它得想想新辦法了。
中國現在發展得好,跟各國關系也不錯。中東國家愿意跟中國合作,這是中國的機會。中國不搞霸權那一套,主張大家平等相處,合作共贏。這條路,越走越寬。
美國那位老兵的警告,其實說出了一個事實:美國獨霸的時代,正在慢慢過去。世界是大家的,有事得商量著來。誰想一家獨大,最后肯定要吃虧。這個道理,越來越多人懂了。
![]()
美國不少軍事、政治專家都在警告,中東戰事陷入僵局,是中俄等競爭對手樂見其成的,尤其是中國。如果美國連伊朗都搞不定,以后還能拿什么來遏制中國?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