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自俄羅斯衛星社的消息,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烏斯認為,美國總統應對霍爾木茲海峽局勢引發的全球能源危機負責。公開向美國叫板!德國再次帶頭,向世界發出了危險信號。
![]()
這位德國防長在德國一檔電視臺節目中指出,美國總統親自將軟木塞推入霍爾木茲海峽的瓶頸,德國有興趣開放這個海峽,但需要征得伊朗和阿曼的同意。他強調稱,保持霍爾木茲海峽的開放,符合歐洲國家尤其是德國的能源利益。德國可以協助保障船只安全通行,而不是參與軍事行動。
德國防長的話,可是把矛頭直接對準了美國總統,這樣的做法,在過去來說,似乎并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情。要知道,整個歐洲幾乎一直唯美國馬首是瞻。以前,歐洲國家的政要們,哪敢對美國高層說三道四,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對美國唯命是從,美國人說什么就是什么。但這一次,真的有點兒不一樣了。
德國人現在之所以敢對懂王直接開炮,可能他們是真的受夠了美國人的無理要求。懂王二進白宮之后,多次對外界表示,美國不需要北約,需要削減在歐洲的駐軍規模,歐洲國家需要將其軍費開支提升到GDP的2%-5%。甚至,懂王還多次表示將會讓美國退出北約。美國人的這些動作,讓整個歐洲開始與美國之間離心離德,雙方之間開始互不信任,矛盾越來越尖銳。
這次懂王對伊朗開戰,歐洲人當然不想幫助美國。最為直接的原因是,歐洲人需要像霍爾木茲海峽這樣的油輪運輸通道,因為歐洲自身的油氣資源儲備談不上豐富,甚至還需要與死敵俄羅斯進行能源交易。在這種情況下,歐洲人當然不愿意將中東的油路給封住。而美國與伊朗的戰爭,將導致霍爾木茲海峽的不斷封閉,歐洲人將不得不承受油價上漲帶來的利益損失。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伊朗本身的實力不俗。如果歐洲與美國一道來打擊伊朗,那么,伊朗將有能對歐洲進行導彈反擊。本來在烏克蘭問題上都正在與俄羅斯鏖戰,歐洲人并沒有更多的實力來打擊伊朗。從這個角度上來看,歐洲人還是有點兒自知之明的。
現在,德國帶頭對懂王進行抨擊,其實是代表了歐洲人的真實想法。他們抱怨懂王把中東搞得一塌糊涂,歐洲人的能源通道受到了威脅。但德國人帶的這個頭,可是有點兒讓人不得不警惕。原因正在于,二戰時期的德國,就是一個威脅性極強的國家。現在,德國人超級強悍的味道似乎再次散發出來了。如果德國真的再次崛起的話,整個歐洲怕是又要遭殃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