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不是。
最近在B站刷到up主江湖七棄子的視頻,講述了19世紀60年代的美國,南北雙方因奴隸制的存廢問題而發起南北戰爭,戰爭以北方的勝利而告終,人們都以為是北方贏得了這場戰爭。
民眾一致認為,從此這個國家再也不存在奴隸制,實現了自由、民主、人人平等,人人享有人權,林肯被認為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總統,被人們頂禮膜拜。
很多黑人走上街頭狂歡,慶祝戰爭的勝利和人身的解放。
但慶祝完才發現,自己身無分文,也沒有任何生產資料,如土地、農具等等,為了生存,他們又不得不再次回到農場主身邊,繼續以雇工的方式與農場主簽訂合約,出賣自己的勞力,雖然人身確實自由了,但待遇與以前當奴隸時幾乎沒有任何區別,甚至過得還不如以前當奴隸的時候,為何?
因為以前當奴隸的時候,奴隸是主人的資產,主人對自己的資產當然是愛護的,生病了、受傷了請醫生給他們看病治傷,但是現在,他們都是自由身,已不是農場主的資產,農場主對這些自由的勞動力當然不會愛惜,重活臟活都讓他們去干,只把他們當成一次性勞力,把他們用廢以后,又填補一批新的自由勞動力進來,如此循環往復。
奴隸制在明面上消失了,白人也不敢對黑人有半點不尊重,但問題是,奴隸制并沒有真正的消失,只是變得更加隱蔽,不輕易讓人察覺而已,相比之前的奴隸制,現在農場主對黑人雇工的剝削更是變本加厲,由于沒有生產資料,甚至拿不出少量的錢去購買土地等生產資料,他們只能再次被束縛在原來農場主的土地上。
你可能要問,他們可以向銀行貸款去購買土地啊,你可以親自去問問那時的黑人兄弟,在沒有任何資產作抵押的情況下,銀行可能把錢貸給他們嗎?
斬殺線最開始其實是針對美國黑人設計的,只是后來隨著資本的擴張,很多紅脖子也因破產而失去了土地而掉入斬殺線。
懂王現在為什么要招募ICE特工對藍州嚴厲執法,不管你是不是移民,也不管你是不是白人,更不管你是不是本國公民,只要敢擋ICE的道,一律開槍掃射,對那些阻擋他們的白人,ICE們還更狠,因為他們最恨這群叛徒了。
ICE們為什么要這么干?
因為白人優先啊,以前的斬殺線設計,是要斬殺你們這群有色人種如印第安人、黑人、拉丁人、黃種人的,你們都是外人,我們白人才是這片土地的主人,現在我招募這群擁護我的ICE在藍州搞事,就是要保護這群掉入斬殺線的白人,因為斬殺線不是為他們設計的,他們這些白人是這里的主人,是不該被斬殺的,該斬殺的是你們這群帶有膚色的外族,所以,我要搞事,我要挑起紛爭,借助紛爭,驅趕你們這群外人,只在北美大陸上留下純種的白人。
從美國建國那一刻起,它就是一個充滿了矛盾的國家,一邊是自由、民主、人人平等、享有人權被寫進了憲法,一邊又保留了奴隸制,甚至到現在,奴隸制也未真正地廢除,這種矛盾和撕裂終將在某一刻爆發,徹底摧毀它的根基。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