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室,想把終端控制電腦上的軟件以及圖片投屏到會議桌上每個座位的小屏上,我讓SZ先操作一下,自己先離開會議室去忙了點別的事情,回頭一看,會議室的大屏熄火了,我和SZ圍著終端電腦忙得團團轉,終究還是沒有搶救回來。
當時想把SZ殺了的心都有了,只是讓你把終端控制電腦的畫面投個屏,現在你咋把大屏幕都整熄火了,萬一上級部門馬上調度我們,該咋辦?
看著SZ著急地操作電腦,想把系統補救回來焦急的樣子,我也不好再責怪他,我說你當時是怎么操作,才導致大屏熄火的?現在就按照這個順序逆向地操作回去就可以了。
他說當時就打開系統界面,點了兩下,大屏就熄火了。
也不好確認他說得是真是假,但從結果上來判斷,肯定不止點了兩下,應該還有其他操作,要不然也不會把大屏整熄滅。
但當時我不在場,也不確定他具體是怎么操作的,反正結果就是大屏不顯示了。
馬上聯系了之前的老員工,以及廠家售后人員,視頻連線后一通急亂操作,大屏是顯示了,但是會議系統的操作順序卻被打亂了,廠家工程師反饋了原因:你們的操作人員誤刪了一些會議系統軟件組件,才導致了大屏不顯示、操作順序被打亂。
我再次懷疑,SZ到底在終端電腦上操作了什么,為什么會把這些重要的軟件組件給刪除掉?
但我也在懷疑一件事,有沒有可能這些軟件組件之前就被操作這臺電腦的值班人員給刪除了,只是SZ恰好運氣不好,剛好操作終端電腦就遇到系統出故障這種倒霉事。
這也是有可能的,因為用這臺電腦的又不止他一人。
好多次想沖SZ發火,但又忍住了,冷靜地想了想,萬一錯怪SZ了呢?
我是他的上級,如果因為這些失誤就沖他們大吼大叫,只會顯得我沒有風度,也缺乏解決問題的智慧,他們也想把問題解決,出發點是好的,只是過程不理想,但這不能責怪他們,畢竟他們的專業水平不高,這方面有短板,一旦責罵他們,就會傷了士氣,本來想跟你干的,現在也心灰意冷,不再積極主動地去干一些事情,得不償失。
所以,此時此刻,應該是鼓勵他們,提高他們的士氣,讓他們敢想敢干,即便出了錯誤,也由我來承擔,這樣,以后給他們安排工作,他們才有積極性,才能為我分擔重任,而不是責怪他們,束縛他們,讓他們放不開手腳去干事情。
周末,單位廚師不在,廚房只有方便面,我特意提醒SZ,廚房有方便面,自己去取。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